2010/03/05

■ 2010.02.28 - Catch report

彰化縣漢寶 Han-Pao, ChangHwa County, Taiwan
共計445隻,回收8
Species
New
Retrap
黑腹濱鷸 Dunlin
32
7
東方環頸鴴 Kentish Plover
1
1
長趾濱鷸 Long-toed Stint
2
0
鷹斑鷸 Wood Sandpiper
1
0

這次雖然時間上較為彈性,不過為了配合能讓劉導的拍攝進度能有些進展,因此安排在週日進行,恰逢元宵節。週日下午先在研究室將器材安裝測試一下,不過還是沒能在出發前搞定,因此我們只好分成兩批,分梯出發。
剛到海邊時的天候有點陰有點冷,不過入夜之後風勢就稍減到合適繫放的天氣,由夜調的結果以漢寶區的溼地狀況較佳,因此,選擇在漢寶做為本次的繫放點。此區的狀況還不錯,入夜之後每次都有鳥陸續上網,但前幾次的數量較少,所以有較多的時間幫忙劉導尋找要拍攝的主題,滿潮上網的高峰前就完成採樣的工作。
本次共繫放了445隻,回收28隻,主要捕捉和回收的都是黑腹濱鷸。回收的個體中,有4隻個體是比較特別的,其餘4隻都是這兩年的,這4隻有12003年春季第一次到漢寶嘗試春過境繫放的個體,差不多可以說是在漢寶回收到最舊的一批,另外有1隻東方環頸鴴與黑腹濱鷸是2005年的,都是在未開始使用編碼旗之前的個體,還有1隻黑腹濱鷸是06年的冬天,我們第一次嘗試使用編碼旗的第一批測試群,編碼的狀況尚稱不錯,野外應該還可以清楚辨識的。
由這幾次的回收情況,漢寶北區還是比較容易回收到較老的個體,挺有趣的結果,雖然這區架網比較困難,未來有機會還是要回來努力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