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

■ 2010.03.27 - Catch report

彰化縣新寶 Hsin-Pao, ChangHwa County, Taiwan
共計518隻,回收3
Species
New
Retrap
東方環頸鴴 Kentish Plover
5
2
紅胸濱鷸 Red-necked Stint
5
0
黑腹濱鷸 Dunlin
4
0
赤足鷸 Redshank
0
1
鐵嘴鴴 Greater Sandplover
1
0


本次繫放由於天候與leader的因素,因此選擇假日進行,感謝台灣省鳥會的胡登雄夫婦與劉導的熱情參與,在這寒冷的天氣裡進行繫放,真是難為他們了。
今天傍晚至入夜前半段的風勢與冷度跟冬天差不多大,難怪有春天後母心這句彥語。根據Rudy前一天夜調的回報,我們選擇新寶礫石區與放乾魚塭進行,希望可以多捕獲些不同的鳥種,因此我們分兩區進行架網,但就在天黑後leader觀察到乾魚塭的網區有嚴重的缺點,就是架網時未考慮到路燈與網子的距離,因此天黑後路燈一亮,網子就變的十分明顯,而礫石區的鳥群,後面也不比前區的少。每次巡網約有1-3的收穫,以礫石區較佳,礫石區以鴴科為主,魚塭則是鷸科。
本次繫放結果共518隻,3隻回收。主要鳥種以東方環頸鴴、紅胸濱鷸與黑腹濱鷸,並無什麼特別的鳥種,3隻回收裡也僅有一隻赤足鷸是回收200810月所繫放,剩餘兩隻是同年冬季的東方環頸鴴。捕捉成果不如預期,主要還是天候比預期要差了些。
-- by To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