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 2009.12.14 - Catch report

彰化縣新寶 (Hsin-Pao, ChangHwa County)
Total 548隻,回收6
Species
New
Retrap
東方環頸鴴 Kentish Plover
26
4
黑腹濱鷸 Dunlin
14
1
鐵嘴鴴 Greater Sandpiper
4
1
蒙古鴴 Lesser Sandpiper
2
0
紅胸濱鷸 Red-necked Sandpiper
2
0


這次輪到回新寶的樣區,不知道要選擇哪一個點來做,幾個人考慮又討論之後,決定到之前僅做過一次的新點再嘗試看看。由於抵達時間比較晚,因此網子架設好之後已經天黑了,風比預期的大了些,開始擔心晚上繫放的成果。
由於潮水時間比較早,晚餐前就有鳥上網了,而且鳥也比預期要提前半個小時進到架網區,可能是因為風大的關係,連鷸科也都提前進來了,幸好,風在這個時間點已經小了些,因此在滿潮之前我們就已經有不錯的成果,遂決定收網,專心進行測量和其他的採樣工作。
今晚共計繫放了548隻,回收36隻,主要鳥種是東方環頸鴴和黑腹濱鷸,所有的回收均為之前在漢寶溼地一帶所繫放的個體,相隔時間最久的為20071月所繫放的黑腹濱鷸。這次的數量勉強可彌補一些月初與上個月底在漢寶與台南四草兩次繫放,因外國學者來訪與溼地研討會的野外研習時的數量總和(2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