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3

■ 2009.12.30 - Catch report

彰化縣新寶 (Hsin-Pao, ChangHwa County)
Total 432隻,回收3
Species
New
Retrap
黑腹濱鷸 Dunlin
26
1
東方環頸鴴 Kentish Plover
8
1
鐵嘴鴴 Greater Sandplover
4
1
磯鷸 Common Sandpiper
1
0
今年度最後一次繫放,經由前一晚的夜調之後,決定繼續至上次成果不錯的新寶樣點。由於這次出發稍早些,所以抵達時天還微亮,再加上這次架網不需要處理有問題的網子,因此架網很快就完成。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今天的天氣較不穩定,風大且又不定時的漂著毛毛細雨至小雨,還好十點多下了較大的雨時,我們已經將網子收好了待在工作站了。
  由於前幾次尋網數量均較上次差一些,因此決定撐到最滿潮才進行收網,而今晚共計繫放了432隻,回收發佈文章33隻,主要鳥種仍是東方環頸鴴和黑腹濱鷸。回收的三隻個體中,鐵嘴鴴是2007年、東方環頸鴴是2008年同地區繫放的個體,可惜黑腹濱鷸回收的個體在打開鳥箱時逃逸,本來以為記錄到的編碼旗號卻剛好是查無此鳥的空號,所以查無此苦主。這次的成果有達到預期數量,也算是今年度完美的收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