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 2010.01.15 - Catch report

彰化縣新寶 (Hsin-Pao, ChangHwa County)
Total 250隻,回收9


Species
New
Retrap
東方環頸鴴 Kentish Plover
37
6
黑腹濱鷸 Dunlin
4
3


開春第一砲就成果豐碩,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之後的繫放都會一樣完美。這次的繫放可說是一波三折,不是超級寒流來報到不然就是每個人時間都無法配合,最終敲定日偏食這天,路途中還可欣賞這天文奇觀,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潮水晚了些,漲潮前的幾個小時幾乎都在發呆與吹微微的寒風,不然這樣平靜的夜,倒真的是挺不錯的天氣;漲潮前三個小時,鳥群開始陸續的上網,在滿潮前一輪解完鳥後,dec又折回第二網區再巡一次網,回到第一網區時,忽然聽見他大喊,回收國外鳥種了,leader運氣真好,可以去買樂透了。
這次dec說要偷懶選擇在新寶樣區,共計繫放了250隻,回收29隻,捕獲鳥種僅有東方環頸鴴和黑腹濱鷸。除回收一隻國外,其餘為本地回收,隔了將近一年,又再次回收到國外的鳥種,運氣真的不錯,而這隻回收的黑腹濱鷸為20064月在崇明島所繫放的,是崇明東灘鳥類保護區將白黑旗改為黑白足旗的第一年。這次的天候狀況與成果比預期的好很多,算是今年度完美的開始。                   - by Toby 



1 則留言:

  1. 唉呦~~不錯喔!!
    leader要請吃啥?
    Toby日誌記載的不錯~期待下回也有豐收的成果啦
    偶是電瓶

    回覆刪除